首页/办事大厅/事业单位用户服务/变更登记/申请材料
申请材料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1日            来源:市法人办

  1.事业单位法人变更登记申请书

  在准备该申请材料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a) 材料位阶:主审材料;

  b) 材料属性:个性材料;

  c) 材料来源:申请人自行填写;

  a) 材料准备要点:申请书一式三份,通过“天津事业单位在线”(http://www.tjsy.gov.cn)登录“中央编办网上赋码和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上传材料。

  2.事业单位法人证书

  在准备该申请材料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a) 材料位阶:主审材料;

  b) 材料属性:个性材料;

  c) 材料来源:机构编制部门核发;

  d) 材料准备要点:《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正、副本原件,需在有效期内,以《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刊载的有效期为准。将证书副本转换为常用图片格式后,(支持文件名后缀为:gif、GIF、bmp、BMP、JPEG、jpeg、JPG、jpg文件,文件大小不得超过100K。)再通过“天津事业单位在线”(http://www.tjsy.gov.cn)登录“中央编办网上赋码和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上传材料。

  3.变更证明材料

  在准备该申请材料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a)材料位阶:主审材料;

  b)材料属性:个性材料;

  c)材料来源:申请人自行填写;

  d)材料准备要点:

  ① 变更名称:提交机构编制等审批机关批准文件(文件需为原件,若提供复印件,需加盖发文机关或举办单位公章)。将文件转换为常用图片格式(支持图片名后缀为:gif、GIF、bmp、BMP、JPEG、jpeg、JPG、jpg文件,图片大小不得超过100K,总共能添加10个附件),传至“中央编办网上赋码和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纸质审查阶段需提交刻有原单位名称的事业单位印章。

  ② 变更宗旨和业务范围:提交变更的依据文件和相关证明。内容涉及资质认可或者执业许可的,还需出示相应的资质认可证明或者执业许可证明文件(文件需为原件,若提供复印件,需加盖发文机关或举办单位公章)。将文件转换为常用图片格式后(支持图片名后缀为:gif、GIF、bmp、BMP、JPEG、jpeg、JPG、jpg文件,图片大小不得超过100K,总共能添加10个附件),再通过“天津事业单位在线”(http://www.tjsy.gov.cn)登录“中央编办网上赋码和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上传材料。

  ③ 变更住所:

  ——按照下列情况,提交住所证明文件:

  1)自有房产的,提交房屋产权证明及复印件,加盖产权单位公章;

  2)租赁房屋的,提交有效期内租期一年以上的租赁合同及该房屋产权证明的复印件(加盖产权单位公章);

  3)无偿使用他人房屋的,提交房屋产权证明文件(加盖产权单位公章)和房屋合法授权人出具的《房屋授权无偿使用证明》,《房屋授权无偿使用证明》可通过天津事业单位在线(http://www.tjsy.gov.cn)下载模板;

  4)无偿使用他人租赁房屋的,提交房屋产权证明文件,有效期内租期一年以上的租赁合同的复印件和房屋合法授权人出具的《房屋授权无偿使用证明》,《房屋授权无偿使用证明》可通过天津事业单位在线(http://www.tjsy.gov.cn)下载模板;

  5)国家划拨房屋的,提交房屋合法授权人出具的《房屋授权无偿使用证明》,《房屋授权无偿使用证明》可通过天津事业单位在线(http://www.tjsy.gov.cn)下载模板。

  ——将文件转换为常用图片格式后(支持图片名后缀为:gif、GIF、bmp、BMP、JPEG、jpeg、JPG、jpg文件,图片大小不得超过100K,总共能添加10个附件),再通过“天津事业单位在线”(http://www.tjsy.gov.cn)登录“中央编办网上赋码和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上传材料。

  ④变更法定代表人:提交《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登记申请表》一式三份,通过“天津事业单位在线(http://www.tjsy.gov.cn)登录中央编办网上赋码和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填写上报;现任法定代表人免职文件;拟任法定代表人任职文件和居民身份证复印件。将文件转换为常用图片格式后(支持图片名后缀为:gif、GIF、bmp、BMP、JPEG、jpeg、JPG、jpg文件,图片大小不得超过100K,总共能添加10个附件)再通过“天津事业单位在线”(http://www.tjsy.gov.cn)登录“中央编办网上赋码和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上传材料。其中:

  1)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登记申请表:一式三份。粘贴三个月内的1寸红底彩色证件照片;户籍所在地填写居民身份证登记的住址;本人简历详细填写参加工作后的个人简历(需包含在拟申请登记的事业单位的任职情况),不得出现时间断档;举办单位人事部门意见由举办单位人事部门对表格填写情况进行认真核查,由负责人签署审核意见(属实),同时加盖举办单位(人事部门)公章,法定代表人联系电话需填写拟任法定代表人的手机号码;

  2)现任法定代表人免职文件和拟任法定代表人任职文件;拟任法定代表人任职文件包括拟任法定代表人现任该事业单位行政职务的文件(如无正职可由主持工作的副职担任)。(提交文件原件,无法提交原件的可提交文件复印件,文件复印件应当加盖原文件发文机关或者举办单位公章。)法定代表人应当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国公民,且为该单位主要行政负责人,年龄一般不超过70周岁,无不良信用记录。担任过其他机构法定代表人的,在任职期间,该机构无不良信用记录。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在职或退休后拟担任法定代表人的,应当符合干部管理有关规定;

  3)居民身份证复印件:申请登记的事业单位拟任法定代表人居民身份证正、反双面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⑤ 变更经费来源:提交经费来源改变的证明文件(文件需为原件,若提供复印件,需加盖发文机关或举办单位公章);《经费来源证明》可通过天津事业单位在线(http://www.tjsy.gov.cn)下载模板。将文件转换为常用图片格式后(支持图片名后缀为:gif、GIF、bmp、BMP、JPEG、jpeg、JPG、jpg文件,图片大小不得超过100K,总共能添加10个附件),再通过“天津事业单位在线”(http://www.tjsy.gov.cn)登录“中央编办网上赋码和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上传材料。

  ⑥ 变更开办资金:由事业单位出具的开办资金确认证明及变更登记申请日之前90日内的资产负债表,并加盖本单位公章;《开办资金确认证明》可通过天津事业单位在线(http://www.tjsy.gov.cn)下载模板,填写说明及申请表见附录I、J。将文件转换为常用图片格式后(支持图片名后缀为:gif、GIF、bmp、BMP、JPEG、jpeg、JPG、jpg文件,图片大小不得超过100K,总共能添加10个附件),再通过“天津事业单位在线”(http://www.tjsy.gov.cn)登录“中央编办网上赋码和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上传材料。

  ⑦ 变更举办单位:因政府机构改革或其他机构调整造成举办单位名称变化或事业单位隶属关系变化的,提交机构编制部门或相关部门的批复文件;事业单位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的前置行政审批变更举办单位的,提交相关行政审批文件。事业单位隶属关系调整涉及两个不同举办单位的还需提交双方签订的交接协议(文件需为原件,若提供复印件,需加盖发文机关或举办单位公章)。将文件转换为常用图片格式后(支持图片名后缀为:gif、GIF、bmp、BMP、JPEG、jpeg、JPG、jpg文件,图片大小不得超过100K,总共能添加10个附件),再通过“天津事业单位在线”(http://www.tjsy.gov.cn)登录“中央编办网上赋码和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上传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