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各区动态
南开区完成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8日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要求,南开区编办按照市法人办安排部署,切实优化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程序,通过三步推进,高效率、高质量完成了全区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及早部署,科学安排。通过下发《关于优化南开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程序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今年年度报告工作程序、注意事项及相关要求。从2018年起,区属事业单位无须再报送年度报告书纸质材料,年度报告工作全部通过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在线完成。

二是创新方式,改进服务。利用“南开事业单位网上登记”QQ群、办公电话、电子邮箱等多种方式,实现对年度报告工作的在线指导和实时答疑。通过完善资源共享、加强结果反馈,为全区事业单位报送年度报告提供便利服务,进一步增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规范性和便捷性。

三是严格审核,限时办结。为使各单位年度报告书更加规范详实,区编办特别指定专人,按照规范要求对各单位网上上传的年度报告书进行逐一审核,目前,区内241家事业单位的年度报告材料审核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合格率100%,并已在登记管理系统中完成一键公示。

今年,我们通过优化年度报告工作程序,改进工作方式,实现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双提升,进一步加强了对区属事业单位的事后监管,为下一步即将开展的双随机抽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南开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8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