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各区动态
静海区委编办早部署同联动 严把关优服务有序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7日            来源:

为切实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静海区委编办准确把握规定动作,创新融入自选动作,稳妥有序推进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及早部署,排好时间表一是及时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度静海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填写说明》,一次性告知公示范围和时间、梳理公示流程、明确提交材料、统一报告模版。二是通过OA系统、微信工作群、电话等多种方式发送温馨工作提示,提示主管部门督促所属事业单位及时、逐项完成年度报告在线填报,压实主管部门责任确保单位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年告公示工作。

同频共振,出好组合拳。一是部门内以老带新,以干促学,打破科室界线,由熟悉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老同志帮助新同志熟悉业务,迅速上手,独立工作。二是部门间协同联动,统筹兼顾,区委编办和区政务服务办积极沟通,通力合作,高标准落实先变更后年报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换领新证等工作,累计联合审批变更登记91件,严格执行《天津市静海区事业单位登记监督管理办法》,向制度要速度,以《静海区事业单位法人变更登记联合审核意见表》为抓手,建立登记+管理模式,发挥“1+1>2”作用。

从严把关,亮好监督剑。一是自我压码审内容,指派专人对网上提交年度报告公示要件进行全覆盖、拉网式审,在要件齐全的基础上,对事业单位提交的年度报告内容逐项审阅。要求各单位条款式填报开展业务活动情况,避免以工作总结代替开展业务活动情况,对内容不全、信息不符、标准不高的报告书一律退回。二是全面体检强管理,把事业单位年报工作作为加强事业单位监管的抓手,全面了解事业单位运行情况,摸清新设立事业单位财务、人员等情况,督促事业单位及时办理变更登记,全面推进事业单位管理各项工作。

优化服务,打好温情牌。一是以主动服务代替被动解答,结合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提供送讲解上门代为办理服务,由科长带领科室人员走出去,为静海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工作人员演示操作步骤,协助完成第一次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西双塘小学负责同志年龄较大,电脑操作不熟,我办工作人员悉心了解单位困难,征得单位同意后,下载二维码代为办理。二是以数据跑代替人工跑,全面实行网上年报,对退回的单位,全部采用电话通知方式,共与177家事业单位电话沟通200余次,耐心讲解退回原因,提高再次填报效率,保证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既有速度又有温度,有序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