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发布
创新工作思路、做好角色转变 市委编办登记处圆满完成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3日            来源:


为加强对各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业务指导,市委编办登记处积极创新工作思路、主动做好角色转变,于628日下午,以网络视频方式,对各区委编办、区政务服务办39名工作人员进行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业务培训。

一、落实防疫要求,做好会议“筹办员”

登记处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经过研究,决定采取远程网络视频方式组织召开此次登记管理工作培训会议。为此,登记处专门印发通知,对会议时间、方式、内容、参会人员及相关要求做了进一步明确,详细列明会议软件操作流程。会前,责成专人对画面和音质清晰度、网络流畅度等进行调试,确保了此次培训会议的顺利召开。

二、丰富培训内容,做好政策“讲解员”

为确保培训效果,登记处从“实战”出发,多管齐下,精心安排培训内容。一是落实“放管服”改革和“一制三化”改革要求,对“一制三化”改革2.0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进行政策解读,确保各区政务服务人员熟练掌握办事规程。二是结合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中大量单位需要整合撤并的情况,介绍国家登记局出台事业单位法人简易注销登记的相关背景和基本内容。三是介绍中央编办网上赋码和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功能升级情况,帮助参会人员熟练掌握系统新功能。四是部署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双随机”抽查工作,指导各区开展抽查,确保往年未核查单位全覆盖。


三、确保会议成效,做好基层“服务员”

会议结束后,和平、红桥、西青等部分区委编办、区政务服务办参会人员反馈,此次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将按照会议要求落实好相关工作,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确保登记管理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下一步,登记处将加大对各区的调研指导力度,通过主动进位、上门服务,征求意见建议,现场指导各区“双随机”抽查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再上新水平。